乌干达输配电设备市场将加速释放

    时间:2019-08-08 08:42:1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8年乌干达国内装机容量逾900MW,实际发电量约700MW,国内电网只能覆盖全国20%的人口,年人均用电量仅215千瓦时,远低于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南非除外)年人均用电量552千瓦时。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就东非地区的国别比较而言,乌干达电力领域的投资潜力巨大,包括水电、生物质能、太阳能、地热、煤炭和化石燃料等,其中水电发电潜力2000MW。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未来乌干达电力开发潜力的逐步释放,必将带动乌干达输变电设备市场的快速增长,如电线电缆、变压器等。在此,我们仅从如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乌干达发电能力正在不断增加

    目前,乌干达正在尼罗河流域开发Karuma和Isimba两座新的水电站,其中Isimba已于2019年初进入调试阶段,两座水电站将为乌干达电网增加780MW电力,上述项目建成后乌干达的电力装机容量将逾1700MW。

    2.乌干达政府重视输配电网络的完善

    2018年乌干达财政部拟在未来十年内投资45亿美元投建输配电网络。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预计未来乌干达变电站设备、电线电缆、电线杆或挂架、备用发电机、绝缘产品、开关柜等输变电设备市场将加速释放。

    3.乌干达周边区域电力市场正在逐步形成

    乌干达作为尼罗河流域国家,已与肯尼亚、南苏丹、卢旺达、刚果(金)共同建设高压输电线路,四条输电线路长度合计453公里,将形成五个国家的输电网络互联互通。此外,乌干达与坦桑尼亚、刚果(金)、南苏丹各有一条输变电线路正处在前期规划中,三条输电线路长度合计335公里。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上述举措这不仅有助于区域电力市场的形成,同样有利于区域输变电设备市场的逐步增长。

    “乌干达愿景2040年”明确指出将改善农村和城市地区的电力供应,特别是经济区和生产区的电力供应。目前乌干达国内输电线路大约有1500公里,乌干达政府未来拟增加至3000公里。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乌干达输变电网络的不断完善将扩大当地对电线电缆、变压器、开关设备、高压绝缘子、互感器、继电保护装置以及各种配件的市场需求,如果考虑到周边国家的市场需求,未来空降将更大。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我国输配电设备相关企业积极关注乌干达市场,在规避特定风险的前提下,寻找合适的合资合作伙伴积极展开投资布局,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乌干达投资布局以输变电设备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吸引国内输变电设备企业的集群化进驻,这不仅有助于相关企业开发乌干达及周边国家输变电设备市场,更可以通过中国企业的集群化进驻提高整体的配套服务水平,积极向输变电服务市场衍生业务。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