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频器企业对于境外特定园区项目的招商价值在不断提高

    时间:2019-08-02 08:41:36   来源:  作者:  阅读:

    变频器(VFD)是应用变频技术与微电子技术,通过改变电机工作电源频率方式来控制交流电动机的电力控制设备。变频器主要由整流(交流变直流)、滤波、逆变(直流变交流)、制动单元、驱动单元、检测单元微处理单元等组成。

    由于其广泛应用于煤炭、油气钻采、石化、电力、冶金、轨道交通、风机、民用空调、电梯、机械、市政、纺织化纤、食品饮料等领域,导致各细分领域的供应商数量众多,目前来看我国变频器行业的集中度相对较低。

    从中外变频器行业重点企业的竞争态势看,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由于欧美、日本等国企业进入市场较早,具有先发的技术优势,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具体到细分领域,日本的安川、三菱、富士等企业主要以中小功率为主,在低压、中压变频器市场占据优势,欧美的施耐德、西门子、ABB等企业主要以大功率为主,其产品的功率大、最高输出频率高,在中高压变频器市场占据优势。在中低端变频器市场,而我国变频器企业则主要依靠高性价比、灵活的市场开发模式、对本土重点细分市场的理解与把握等优势在中低端变频器市场快速崛起,如汇川技术、禾望电气、英威腾等企业。

    从变频器的下游广泛的应用领域以及我国本土变频器企业快速崛起的态势来看,国际上快速增长的重量级新兴国家的变频器市场将日渐受到我国相关企业的重视与开发,如印度、印尼、泰国、埃塞、南非等国。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对于布局于变频器市场快速增长的重量级新兴国家的我国相关境外园区而言,可以适当关注面向我国变频器企业的招商,尤其是中低压变频器领域的重点企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建议,特定境外园区的招商团队可以适当结合具体国家变频器应用的重点下游行业展开深度研究,充分研究其市场潜力及未来增长态势,并结合其市场与我国变频器企业的契合度制定针对性的招商方案予以引导,有助于推动相关变频器企业的入区兴业。

    本文撰稿人: 王流川,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