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普斯科夫州中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区平台投资前景较好

    时间:2018-12-10 10:10:47   来源:  作者:  阅读:

    普斯科夫州位于俄罗斯西北部,该州边界与俄罗斯三个邻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白俄罗斯接壤。该州木材、矿泉水、型砂、耐火粘土、腐殖泥等自然资源储量较大,食品加工业、亚麻制品加工业、电工电气设备制造业及机械设备制造业较为发达。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普斯科夫州电工电气、机械设备投资前景较好。

    电工电气和机械制造业是普斯科夫州的支柱产业,主要生产各种电动机、电动发电机、电分离器、大型焊接设备等产品,全俄相当数量的电动发电机和大型焊接设备,50%的高压电子分离器产自普斯科夫州。普斯科夫电动机制造厂和普斯科夫重型焊接设备厂是该州的两家主要工业制造业企业。

    普斯科夫电动机制造厂成立于1895年,该工厂的生产技术在俄罗斯一直保持领先地位。目前该工厂生产的产品主要有火车牵引电动机、发电机、有轨电车异步牵引电动机、无轨电车异步牵引电动机及电动汽车异步牵引电动机、高压电子分离器等产品及配套产品。

    普斯科夫重型焊接设备厂是俄罗斯唯一的一家焊接设备生产企业,该工厂主要设计和制造焊接大直径钢管的设备。除大型焊接设备外,该工厂还生产变压器、液压缸、预制金属结构、移动轨道等多种产品。

    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意愿赴俄罗斯投资电工电气设备、机械设备等产品制造的企业,可以选择赴普斯科夫州投资,依托该州雄厚的工业基础可以使企业快速发展。据悉,普斯科夫重型焊接设备厂由于经营问题目前正处在经济困难之中,有条件的企业也可以选择与当地企业合资合作,借助当地企业成熟的销售渠道和完善的生产设备,实现合作共赢。由于机械和电工电气行业都存在产业链关联度较高的特点,有实力的企业可以考虑在投资单体项目的基础上,开发中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区平台,吸引相关产业企业入驻,从而实现产业链的完善整合形成产业集群,提高企业及园区的竞争力。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