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亚特共和国并入远东联邦区后或迎较大投资发展契机

    时间:2018-12-10 09:43:04   来源:  作者:  阅读:

    自2018年11月3日布里亚特共和国和后贝加尔边疆区划入远东联邦区后,俄罗斯政府对两地发展格外重视。2018年12月6日俄罗斯远东吸引投资和出口支持署表示将在两地设立分支机构,以尽快吸引投资。针对布里亚特共和国,该机构还确定了投资前景较大的领域,即矿产开采、林业及健康卫生行业。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应利用布里亚特共和国并入远东联邦区带来的一系列投资机遇,尽快了解当地,跟踪当地投资政策变化趋势,适时布局相关园区类平台项目。

    布里亚特共和国南邻蒙古国,西邻图瓦共和国,而北部与西北部与伊尔库茨克州接壤,东邻后贝加尔边疆区。该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有跨西伯利亚大铁路、贝-阿铁路以及联邦高速公路P258经过。

    布里亚特共和国森林资源极其丰富,有4/5的面积被森林覆盖,树木种类主要是红松和冷杉林,木材储备量达20亿立方米。同时,还有丰富的稀有金属、有色金属。地下矿产资源有钨、钼、金、多种金属、石炭、褐煤、铁矿、石墨等。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俄罗斯远东地区已遍布我国林木加工综合体项目,我国企业可另辟蹊径,避开远东激烈的竞争,在布里亚特共和国建立木材加工园区。

    2016年布里亚特共和国创造地区生产总值1992.26亿卢布(约32.84亿美元),其中农工综合体是该地优先发展的行业,占地区生产总值10%左右,主要方向为肉牛和奶牛养殖。加工制造业占12%左右,主要工业产业为燃料和能源综合体、金属加工、木材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建材、食品加工以及轻工业。

    我国与布里亚特共和国的合作由来已久。2012年9月由内蒙古呼伦贝尔天成国际建筑集团公司在当地首府乌兰乌德市投资开发建设的天骄小区综合体开发项目主体竣工。此外,我国还有企业对当地建材行业投资。布里亚特共和国也十分期待中国企业赴当地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布里亚特共和国资源丰富,且具备一定的工农业发展基础,我国企业适合赴当地投资布局资源利用型园区,发展农业综合体、木材加工、矿产开采及加工项目,还可设立加工制造型园区,发展金属冶炼、建材等行业。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