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高新技术产业或将迎来新发展机遇期

    时间:2018-09-25 09:09:56   来源:  作者:  阅读:

    根据约旦通讯技术协会统计显示,2017年约旦的信息与通讯技术(ICT)行业产值占约旦GDP的12%。近年来,约旦ICT相关企业已与约旦中央银行合作开发了现有的电子支付系统,并在邻国成功地开发了政府电子系统。随着技术革新和IT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移动宽带普及率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ICT行业有望成为约旦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中恒远策周宇认为,未来约旦高新技术领域或将迎来快速发展时期。

    约旦重视教育事业,在教育方面投入较大,教育水平在中东名列前茅,在信息通信方面有优秀的技术人才储备,约旦也成为中东区域内信息通信技术投资发展的重要目标地之一。

    此外,约旦政府十分重视本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2015年10月,政府宣布推出全新的ICT路线图REACH 2025,旨在将约旦打造成为数字经济领先的地区ICT中心。目前约旦ICT企业的投资额是中东地区平均投资额的四倍。约旦政府还为ICT领域提供多方面的支持,新的贷款计划和多项税收激励措施旨在大力扶持技术公司和IT服务提供商。正在进行的电子政务改革和数字化经济发展助力ICT行业的持续增长。数据段、宽带、网络安全、阿拉伯语内容、移动性和云计算、新媒体(融合数据、语音、媒体和内容的平台)、数据挖掘、数据备份等领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

    中国企业在约旦ICT产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华为早已进入约旦市场并成立了培训中心、网规网优中心以及“未来种子计划”均为约旦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约旦与华为将在约旦国家信息通信技术2025发展规划、信息通信技术人才培养、智慧城市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中恒远策周宇认为,约旦ICT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时期,中国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移动支付、电子商务、技术研发、网络安全等高新技术领域的企业可以择机在约旦进行相关布局,积极开拓约旦及中东地区市场。

    本文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