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点城市以电商为核心组成的高新园区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09-21 08:42:59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近日闭幕的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上,我国电商龙头企业阿里巴巴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俄罗斯移动运营商MegaFon及俄罗斯电邮网站Mail.ru三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成立新合资公司AliExpress Russia(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全球速卖通俄罗斯公司将利用Mail.ru集团的平台资源,打造一个集社交、沟通、游戏和购物为一体的“一站式”平台。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俄罗斯或将成为我国电商企业“走出去”的核心市场之一。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深化,电商作为我国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俄罗斯电商市场发展不断向好,也吸引了我国的一批电商企业“出海”赴俄罗斯投资。除阿里巴巴外,京东也在2018年7月表示将与俄罗斯最大的金融投资财团AlfaGroup旗下的X5零售集团(X5 Retail Group)合作,该集团将为俄罗斯买家在京东网俄罗斯站购买的商品提供线下门店自取及配送服务。

    2017年俄罗斯网民总数达8700万人,同比增长3.5%,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为6700万人,俄罗斯网民超过50%在网络进行过线上购物。根据俄罗斯电子通信协会的研究,2017年数字经济产值约占俄罗斯2017年GDP的2.1%,超过300亿美元,俄罗斯电商市场尚存在巨大的待开发空间。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除电商购物平台外,我国与俄罗斯在在线教育、在线医疗、在线旅游、游戏、娱乐等诸多网细分领域也可以开展更广泛的合作。近年来我国电商企业对俄罗斯的关注度较高,但由于不熟悉当地市场、缺乏合作伙伴、沟通渠道不畅等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我国电商企业赴俄罗斯投资扩张的脚步。中恒远策王子超建议,我国有实力的大型企业可考虑在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等重点城市建设以中俄电商产业合作为核心的高新技术园区平台,帮助我国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解决赴俄罗斯投资、业务开发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助力我国电商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

    本文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