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电动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时间:2018-07-30 08:31:55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了减少能源消耗,改善城市交通环境,2017年埃及宣布可以进口二手电动汽车,正式为世界各国打开电动汽车的大门。目前埃及尚无电动汽车工业,电动汽车只能依靠进口。2018年1月埃及亚历山大省客运局与比亚迪签署了订购15台纯电动巴士订单协议,由此埃及迎来历史上首批纯电动巴士。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分析,埃及电动汽车行业为新兴领域,未来发展前景可期。

    2018年2月埃贸工部长称,充电站网络建设是埃及在全国推动电动汽车使用所需基础设施建设的第一步,埃及已经就道路适用电动汽车情况进行初步研究。埃及首批电动汽车充电站网络将由Revolta埃及公司和Watania公司承建。Revolta埃及公司正在开发包括快速充电(只需40分钟)在内的充电服务,为适应埃及市场对电动汽车发展的需求,公司计划项目一期在埃及7个省建造65个充电站。充电站的建设将为电动汽车出行提供有效的能源保障,从而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

    另外,汽车是埃及重点发展产业之一。为了支持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埃及政府出台了下调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等措施。埃及鼓励自主设计和汽车生产,整车进口关税税率很高,小于1.6升排量的关税为40%,1.6升排量以上为125%。埃及的鼓励性政策将为赴埃投资的电动汽车制造企业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

    综合以上分析,埃及政府积极建设充电站、鼓励购买和使用电动汽车等扶持政策正在逐步开启电动汽车新时代。未来10年埃及传统燃料汽车的数量将会大大减少,电动汽车行业市场极为广阔。中恒远策研究员李妍建议,我国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埃及的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态势,积极筹划电动汽车整车、核心零部件如新能源电池、制冷系统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同时,建议我国在埃及的相关园区开发商重点注意面向埃及市场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潜在招商价值,积极开展与新能源汽车整车、关键零部件等行业的龙头企业的对接。

    本文撰稿人:李妍,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