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拉威西岛渔业加工基地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07-27 08:31:20   来源:  作者:  阅读:

    苏威拉西岛位于印度尼西亚东部,是世界第11大岛。苏威拉西岛海产品产量丰富,2016年渔获量为119.46万吨,占印度尼西亚渔获总量的18.15%。水产养殖量达到642.05万吨,在印度尼西亚水产养殖总量中占比40.12%。水产养殖面积为30.99万公顷,占印度尼西亚水产养殖面积的近四分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苏拉威西岛的渔业资源值得我国相关企业予以重视,尤其要重视对相关水产品深加工领域蕴含机会的整合。

    值得注意的是,为平衡地区发展,印尼政府出台多项政策,鼓励外商投资苏拉威西岛及渔业相关领域。印尼政府把苏拉威西岛所在东部地区列为国家重点发展区域,出台相关的税收优惠。政府对禽畜鱼饲料或制造饲料的原材料、农产品、农林牧渔的苗或种子豁免增值税,对进入农畜产品加工业的外资企业提供财政奖励。

    2018年5月我国总理出访印尼期间提出深化中方“一带一路”倡议与印尼“全球海洋支点”构想的对接,加强渔业加工合作,鼓励中国企业扩大对印尼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毛亚西认为,苏威拉西岛具备渔业开发的资源优势和相关政策优势,我国相关企业可进一步研究在此布局渔业加工基地的可行性,建议相关企业积极考虑在苏威拉西岛布局集渔业捕捞、养殖、加工和销售为一体的渔业产业基地。

    本文撰稿人:毛亚西,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