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与俄罗斯共建青年企业孵化器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时间:2018-07-25 14:14:59   来源:  作者:  阅读:

    自2016年在哈巴罗夫斯克太平洋国立大学内启动了首个两国大学生创业孵化器以来,我国与俄罗斯已设立了8个青年企业孵化器。俄罗斯青年联盟副主席塔季扬娜·谢利维奥尔斯托娃表示2018年还将建立12个。

    据悉,这些青年企业孵化器建在大学周围,与大学合作,可以在技术转移转化、高校资源配合等方面提供一定的支持。同时,青年企业孵化器计划涵盖完全不同的行业,从IT技术、能源到医药和食品行业。俄罗斯获得项目通过的青年将首先在俄罗斯接受为期两周的培训,然后前往中国与中国同事一起创建合作企业项目。最好的项目将获得奖励,包括将获得相关基金、商业机构和国家的投资。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俄罗斯与中国青年企业孵化器的设立将为两国青年在项目交流方面提供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今后双方间的合作投资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俄罗斯已在鄂木斯克、乌里扬诺夫斯克、乌法和哈巴罗夫斯克开办两国青年企业孵化器。2018年5月俄罗斯首个中国与俄罗斯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在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揭牌。未来基地除给两国青年提供指导和帮助外还将引入基金等金融支持手段,为两国青年创造良好的创业氛围。

    目前,我国已与俄罗斯签署了共建高科技中心的协议。2017年12月中国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与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互换了框架协议,将共建高科技中心。启迪控股在两国高科技中心的第一期建设中将投入五千万美金,除了科技园建设,还会投资科技基金以及科技产业。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我国企业未来可在更多有条件的地区建立孵化器项目基地,整合优势资源,为投资项目的实施创造有利条件,还可以考虑筹划科技创新园区类项目,打造高新技术园区平台吸引中俄相关高科技企业的入驻。

    本文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司有跨区投资或赴海外投资的想法,我司可免费提供关于境内外目标地区或国家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可选或对接的境内外园区平台等方面的顾问支持,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 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