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建设将带来广阔投资前景

    时间:2018-07-02 09:55:13   来源:  作者:  阅读:

    “欧洲-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是贯穿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中国的大规模综合投资项目。该项目符合丝绸之路经济带和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将很大程度上带动中国同俄罗斯西部以及哈萨克斯坦的合作。2017年5月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Avtodor)与中国交建已经签署有关合作备忘录,以落实“欧洲-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项目。

    据悉,这条经过圣彼得堡、莫斯科、喀山、奥伦堡、阿克托别、克孜勒奥尔达、奇姆肯特、阿拉木图、乌鲁木齐、兰州、郑州、连云港的路线全长超过8000公里。其中2787公里位于哈萨克斯坦境内,3181公里位于中国境内,2192公里位于俄罗斯境内,其中的1482公里就是从莫斯科州到哈萨克斯坦的公路建设项目。预计“欧洲-中国西部”公路建成后,日均通行量将达到12000至14000车次,20年内日均通行量可达到28000车次。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认为,“欧洲-中国西部”国际交通走廊的建设将极大提高货物周转效率,促进沿线国家商品流通的顺畅对接。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及莫斯科分行愿为“欧洲-中国西部”高速公路项目融资。中国工商银行将帮助俄罗斯公路公司和俄罗斯联邦中心引进投资者,也会提供包括本外币融资、债务融资和银行贷款等。

    中恒远策研究员宋小敬分析,“欧洲-中国西部”高速公路将经过沿线国家的主要石油加工区、粮食产区及食品加工聚集区,未来通过该公路可以把俄罗斯、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重点城市连接起来,我国企业可在公路沿线地区筹划布局相应的商贸物流型园区、农业产业型园区、加工制造型园区,吸引沿线国家商贸物流企业、加工制造企业等入驻的同时积极推动我国与沿线国家的国际产能合作,打造属地化特色产业集群。

    (撰稿人:宋小敬,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