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农副产品、基建、木材加工、能矿等领域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时间:2018-07-03 10:02:05   来源:  作者:  阅读:

    截止2017年,喀麦隆GDP已连续19年保持增长,增长速度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国家中处于中上水平,其2016、2017年GDP分别约为304.5、335.21亿美元。目前喀麦隆是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六国中第一大经济体及第一人口大国,同时也是该地区重要的贸易枢纽。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喀麦隆在农副产品、基建、木材加工、能源矿产等四大领域可以为我国企业提供了广阔的投资空间:

    1. 农副产品加工领域

    喀麦隆自然条件优越,素有“中部非洲粮仓”之称,盛产咖啡、可可、棉花等经济作物及小米、高粱、玉米等粮食作物,全国70%以上的人口直接从事农业生产,农业发展前景较好。

    2. 基础设施建设领域

    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实现2035年成为新兴国家的远景目标,近年来喀麦隆政府集中力量加紧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除目前在建的大型基建工程外,还有一大批项目处于探讨或磋商阶段有待实施,如住房、公路、桥梁、水电站、铁路、城市供水等

    3. 森林开采及木材加工领域

    喀麦隆森林资源丰富,森林储量排名世界第10位,森林面积达2250万公顷,可开发面积约1750万公顷,木材蕴藏量达40亿立方米,盛产黑檀木、桃花心木等贵重木材。

    4. 矿产、油气资源开采及加工领域

    喀麦隆矿产、油气资源丰富,已探明的主要矿藏有铁、铝矾土、金红石、铀、镍、锡等,石油储量约1亿吨、天然气约5000亿立方米。目前,除钻石、黄金外,大部分矿藏尚未开采。

    综合喀麦隆安全形势和治安状况总体较好、政治形势较稳定、劳动力资源丰富且成本较低、投资环境有所改善等因素,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喀麦隆上述四大领域的投资前景较好。

    (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