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有望成为中国电商、物流企业开拓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时间:2018-07-02 09:54:43   来源:  作者:  阅读:

    爱沙尼亚ICT产业发达,在欧盟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爱沙尼亚ICT产业创造产值约16亿欧元,占当年GDP占比约7%。截止2017年末,爱沙尼亚拥有ICT企业超过3700家,这些企业开发的产品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得到广泛应用。同时爱沙尼亚是欧盟成员国,毗邻俄罗斯,辐射市场广泛。

    近年来中国企业同爱沙尼亚企业广泛开展了电商方面的合作。2017年8月滴滴出行宣布与爱沙尼亚创业公司Taxify达成合作关系,将在欧洲、非洲和亚洲市场上扩大自己的网络。2018年5月Taxify获得来着滴滴、戴姆勒等公司参与投资的1.75亿美元融资。2015年9月,顺丰与爱沙尼亚国家邮政公司共同组建合资快递公司,负责将东北欧地区消费者网购的中国商品快速运至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芬兰、俄罗斯和该地区其他一些国家。中恒远策王子超分析认为,滴滴和顺丰两家企业赴爱沙尼亚进行投资合作,主要是为布局欧盟,开拓欧洲市场,同时也可吸收爱沙尼亚ICT企业先进的技术。

    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中国电商企业可依托爱沙尼亚ICT产业发达、地理区位优越、投资税收优惠、辐射市场广泛等优势,在爱沙尼亚投资建设跨境电商海外仓,有效辐射欧盟及俄罗斯地区。预计爱沙尼亚有望成为中国电商企业开拓欧洲市场的桥头堡。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