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桥梁、港口、铁路等基建工程与投资领域值得我国企业重点关注

    时间:2018-06-29 08:51:47   来源:  作者:  阅读:

    智利总统皮涅拉在2018年5月举办的建筑行业企业家早餐年会上重申政府将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着重关注公路、港口、机场、铁路、水库、医院等公共设施建设。其中交通设施方面将通过延长和拓宽部分要道来改善现有的交通状况,包括着手搭建包括大埃斯卡拉桥(Puente del Gran Escala)等在内的多个桥梁项目、拟2026年前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建成3条新地铁线并完成一条现有地铁线延长线的建设,改善机场周边的交通配套设施等。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智利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在未来会出现一个井喷的态势,其中蕴含的工程承包、基建投资等机会自然不言而喻。

    智利建筑商会(CChC)在其2018年6月发布的《着眼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报告》中预计未来十年智利基础设施建设需投资1745.05亿美元。投资需求主要体现在三个战略核心共13个领域,分别为涵盖水资源、能源、通信三个领域的基本基础设施,涵盖市区内道路、城市间道路、机场、港口、铁路、物流六个领域的物流基础设施,涵盖公共空间、医院、监狱、教育四个领域的社会基础设施。其中所需投资最大的五大领域分别是:市内道路607.76亿美元(占比34.83%),通信248.38亿美元(占比14.23%),城市间道路203.43亿美元(占比11.66%),水资源182.54亿美元(占比10.46%),教育158.53亿美元(占比9.08%)。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智利推动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一个重要路径是吸引外商投资建设市内道路、通信、城市间道路等重大项目,进而促进经济整体发展及互联互通。建议我国从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工程承包企业、基建投资企业积极关注智利上述领域蕴含的机会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