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农业投资电商平台的建立或可有力推动该国农业产业发展

    时间:2018-06-25 09:04:23   来源:  作者:  阅读:

    津巴布韦企业家Mr Michael Matope建立农业投资电商平台www.Farmvest.biz,该平台旨在连接小规模公社农民与有意投资农业领域的国内外投资者。目前Farmvest.biz已开放注册并开展了若干个项目,目标是到2019年底为2000多个小农户提供融资的同时,提升本国农业技术。预计到2019年农业占GDP比重达13%,加大稳固农业经济主导地位,并实现60%劳动人口投入到该产业中。

    津巴布韦农业是该国的支柱产业,主要农作物有甘蔗、玉米、小麦、烟草、家禽、棉花、牛肉、大豆、乳制品以及花生等。2017年津巴布韦甘蔗产量418万吨,玉米产量210万吨,小麦产量28万吨,烟草产量21.5万吨,家禽产量16.5万吨,棉花产量10万吨,牛肉以及大豆产量均为9万吨。津巴布韦同样也是农产品出口大国,2017年农产品出口额达11.55亿美元,目前该国农产品加工行业相对薄弱,相关食品需要进口,2016年进口额达6.34亿美元,同比增长8.2%。

    中恒远策研究员蔡萧玉认为,津巴布韦农业投资电商平台的建立将促进本国农业种植集约化发展,同时也可能为下游食品加工等行业注入活力,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关注津巴布韦丰富的农业资源,开展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除满足津巴布韦本国人口增长带来的食品需求的同时,有效辐射东南非国家市场乃至非洲其他国家。

    (撰稿人:蔡萧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