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亚或可成为我国企业开拓欧盟市场的潜在战略布局区域

    时间:2018-06-26 08:46:12   来源:  作者:  阅读:

    斯洛文尼亚是欧盟成员国,地处波罗的海-亚得里亚海走廊以及地中海走廊的区域交汇中心。当地工业基础良好,汽车制造、金属加工、化学与医院制造、电子设备、电工电气、机械设备等产业相对发达。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未来斯洛文尼亚有潜力成为欧盟制造业跨区布局发力的重点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我国企业依托斯洛文尼亚产业优势与当地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2017年11月斯洛文尼亚克尔卡(Krka)制药公司同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合资成立宁波克尔卡美诺华制药公司,根据双方长远规划,未来将在宁波美诺华药业生产成片剂和胶囊类产品,除中国市场外,还将为欧洲和克尔卡公司其他市场生产产品。2018年6月,斯洛文尼亚家电制造商Gorenje日前正式对外宣布,海信以每股12欧元向其发起收购要约。Gorenje是欧洲家电制造行业的中坚力量,在厨电和洗衣机等产品方面有较强的实力,在欧洲拥有完整的销售体系。中恒远策王子超分析,我国企业频频与斯洛文尼亚企业合作的主要目的是为借势开拓欧盟市场,同时也可引进当地企业先进的生产技术。

    斯洛文尼亚企业生产的产品可直接进入欧盟市场,当地生产成本与欧盟发达国家相比具有一定的优势,中恒远策王子超认为,未来随着筹划投资或开发欧盟市场的我国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我国企业或将选择投资斯洛文尼亚作为战略布局的潜在区域之一,有实力的企业也可提前布局加工制造型园区平台项目,助力我国企业与斯洛文尼亚开展产能合作。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