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动公共汽车的市场空间正在逐步释放

    时间:2018-05-22 12:39:49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保护环境,欧盟计划至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80%。2013年11月,欧盟特出台《城市公交系统零排放计划》(ZeEUS)。作为欧盟重要成员国,法国污染气体排放量每年均超出欧盟指标,并因此面临1亿欧元的罚款。为此,法国积极发展环保节能产业,尤其是电动公共汽车行业。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法国电动公共汽车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根据ZeEUS2017年1月公布的研究报告,法国电动公交车数量低于英国(已投入使用及已订购的电动公交车共约172辆)、荷兰(共约95辆)、瑞士(共约96辆)、德国(共约95辆)等国家。为实现城市公共运输零排放的目标,2017年1月11日,法国颁布法令规定自2020年起,所有人口超过25万或涉及大气保护计划的城市都要加大环保型公共汽车购买量,并在2050年实现该类型公共汽车占比达100%的目标(80%电动公共汽车、20%以生物气体作为燃料的公共汽车)。2016年4月法国电动公共汽车开始进行试运行,并于2017年进行了第一批招标,法国乃至整个欧盟对电动公共汽车的需求量正在逐步释放。

    相较于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法国乃至欧盟电动公共汽车行业还未得到充分发展,电动公共汽车在实际运行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售价、技术、充电设备标准化等方面。研究报告估计欧盟市场电动公共汽车批量生产要在2018-2020年才能达到成熟。而中国在电动公共汽车研发、制造及公共交通运用领域经验丰富,拥有一批有实力雄厚的企业,如宇通、中通等,实际上,国内已有电动汽车企业开始重视欧盟市场,如2017年比亚迪宣布将在法国建设电动公共汽车及客车组装厂。综合以上因素,中恒远策研究员黄姗姗认为,法国电动公共汽车市场发展潜力较大,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值得中国相关企业予以高度重视。

    (撰稿人:黄姗姗,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