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采矿权无外资比例限制与矿权百年有效期增强了行业吸引力

    时间:2018-05-22 12:38:57   来源:  作者:  阅读:

    墨西哥的采矿业有着悠久的开采历史,多种矿产品的生产规模居世界领先地位。2016年墨西哥的银产量为410.96万吨,居世界首位;锌产量为38.4万吨,居世界第五位。2016年矿业占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比重约4%,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在矿业领域的勘探、开采和冶炼业务。得益于矿产部门的强有力管理、政府政策扶持和金属价格上涨等因素,预计墨西哥将在未来几年将成为拉丁美洲地区矿业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产值将从2016年的157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78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张舒涵认为,墨西哥允许外国投资商全资投资矿业项目,是国际矿业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地区之一,墨西哥作为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能源与矿产品贸易发展迅速,发展潜力巨大。

    在采矿权获取方面,墨西哥采矿权可由任何国家的合法注册公司持有,墨西哥政府不做限制。矿权证有效期是50年,并可再延期50年。因此,墨西哥的矿业生产确定性较强,在获得矿权证的情况下可进行100年的生产活动。同时,墨西哥政府下属有矿业发展银行可以提供贷款服务支持矿业公司,帮助其生产、开发和发掘。矿业公司获得贷款后,可以自行支配贷款使用以支持矿产开采,不受政府限制。因此,如果矿业公司没有经济资源可以进行向联邦政府申请贷款,政府对矿物的生产和开发激励政策较为完善。

    中恒远策研究员张舒涵认为,墨西哥在进口税和海关税方面对外国矿产企业投资优惠政策同样较多。首先,企业可通过墨西哥出口制造加工和服务政策(IMMEX)来进口矿山需要的设备、机器和原材料;其次,若外国企业在墨西哥的投资已经很大,或者企业发现大量矿物,并希望扩大生产线,则可以通过墨西哥“第八计划”,把所需设备和原材料进口,无需支付海关税和进口税。

    (撰稿人:张舒涵。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