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汽车市场的可拓展空间较大佐证其市场投资价值

    时间:2018-05-09 13:00:53   来源:  作者:  阅读:

    印度尼西亚推出工业4.0(第四次工业革命)路线图,在工业4.0路线图中,食品饮料行业、汽车行业、电子行业、纺织行业、化工行业的发展将获得优先地位。其中汽车行业是印度尼西亚工业部一直扶持鼓励的重点,印度尼西亚工业部还制订了至2020年汽车产量达到250万辆的目标,希望使印度尼西亚成为汽车生产与出口基地。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认为,印尼汽车行业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值得中国汽车企业重点关注。

    印度尼西亚汽车行业在生产和出口方面具有一定发展基础,产业配套良好。根据OICA数据,2007年印度尼西亚汽车产量41.16万辆,2017年产量增加到121.67万辆,十年年产量增长近3倍。2017年印度尼西亚汽车整车出口达23.1万辆,同比增长20%,汽车零部件出口同比增长1200%,共计8100万件。

    印度尼西亚人口众多,但汽车拥有量仍然较低,国内汽车消费的增长空间较大。2015年印度尼西亚每千人汽车拥有量为87辆,而同为东盟成员国的泰国已达到228辆,一些发达国家每千人汽车拥有量在600辆以上。印度尼西亚已连续三年保持为东南亚第一大汽车市场,根据东南亚机动车联盟(AAF)数据,2017年印度尼西亚的汽车销售达到108万辆,占东南亚区汽车334万辆总销量的32.32%,位居第1位,依次是泰国(87万辆),马来西亚(57万辆)分别占据第2、3位。

    近年来,中国汽车企业纷纷到印度尼西亚投资布局,目前主要有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制造商小康,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在印度尼西亚投资约6.77亿美元建设占地面积为60公顷的制造工厂已于2017年7月11日投入运营。中国汽车制造商小康与Kaisar Motorindo Industri公司设立合资企业SokonindoAutomobile,在万丹西冷Cikande工业区兴建占地20公顷工厂,最初投资逾1.5亿美元。中恒远策研究员崔莎莎建议,中国汽车相关企业尤其要重视从印尼重量级汽车细分市场切入,通过具体细分市场的逐步开发与品牌的有序塑造,逐步丰富产品线,稳步推进对印尼汽车市场的开发。

    (撰稿人:崔莎莎,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