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有机农产品加工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时间:2018-05-09 13:12:37   来源:  作者:  阅读:

    柬埔寨农产品资源丰富,盛产芒果、菠萝、香蕉、榴莲、木瓜、椰子等多种热带水果以及天然橡胶、腰果、咖啡、木薯、胡椒等众多经济作物,但是柬埔寨农产品加工能力较弱,缺乏农产品加工技术,依赖进口。柬埔寨政府鼓励外国企业投资农业相关加工业。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柬埔寨农产品加工,尤其是有机农产品加工行业的投资前景值得相关中国企业重点关注。

    柬埔寨的土地没有被过度开垦,甚至大量土地处于未开垦状态,没有受到污染,是非常稀缺的有机农业资源。因此,良好生态环境下的传统耕作方式使得柬埔寨的农产品几乎都是有机产品,因此柬埔寨的农产品较容易获取有机产品认证。而目前在柬埔寨的中国涉农企业大部分投资橡胶加工业,少数企业投资稻米加工,投资有机农产品加工的企业相对较少。

    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中柬两国在农业领域合作中优势互补的特征明显,柬埔寨有机农产品丰富,我国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在柬埔寨推广中国的现代农业生产科技、有机农产品加工技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动柬埔寨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柬埔寨享受欧盟“除武器外全部免税(EBA)”和美国普惠制(GSP)等优惠关税,我国相关企业在柬埔寨生产加工的有机农产品可以免除配额和关税进入欧盟和美国市场。

    (撰稿人:晋慧,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