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用户体验能够有力促进印尼电子商务的发展

    时间:2018-05-04 09:15:2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7年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用户数量达到1.32亿,电子商务用户数2800万,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用户到电子商务用户转化率只有21%。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糟糕的用户体验是让消费者放弃网络购物的主要原因,除了无法购物前试用、产品质量不如预期、存在假货风险以外,支付体系和物流配送是影响用户体验的关键因素。其中:

    1. 在支付体系方面

    印度尼西亚网络银行、储蓄卡、信用卡渗透率还很低,货到付款和银行转账是最常用的网络支付方式。目前印度尼西亚政府对电子支付行业的监管十分严格,央行严格控制电子支付牌照的发放。

    2. 物流配送方面

    印度尼西亚存在很多第三方物流公司,运输状况只能完全依赖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的反馈,电子商务平台在流程管控方面存在风险。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网络的不断渗透,预计2022年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用户将增加到4400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虽然印度尼西亚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很大,但只有做好用户体验才能有效实现用户增长,抢占先机。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可以与拥有支付牌照的企业合作开发安全的支付体系,通过合资或者收购第三方物流企业来搭建自己的物流体系,从而不断完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满意度,实现用户有效增长。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