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企业积极投资布局新能源发电项目有利于缓解加纳电力短缺

    时间:2018-05-04 09:16:08   来源:  作者:  阅读:

    目前,加纳面临电力短缺,给该国企业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仅从微小型企业来说,一年的损失就超过6.9亿美元。截至2016年,加纳发电站总装机容量364万千瓦,电力覆盖率为82.34%。随着加纳经济发展,预计对电力的需求将以每年10%左右的速度递增,中恒远策蔡萧玉认为,如果供给端不能出现实质性改变,则预计电力供应缺口会进一步加大。

    目前,加纳政府计划到2020年实现100%电力全覆盖。为扭转本国电力短缺现状加纳政府已出台多项政策,其中包含鼓励外商投资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以充分利用本国丰富的可再生能源资源,尤其是生物质能、太阳能、风能和水能。

    早在2014年加纳能源部长访问中国期间,就希望寻找合适的中国电力能源企业到加纳投资建设独立发电站。截止目前,已有大批中国企业投资加纳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并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例如汉能集团400MW太阳能电站以及北京福星晓程20MW太阳能电站。2017年7月中国电建已宣布斥资40亿美元投资加纳可再生能源领域,第一阶段是从2018年开始,包括建设一个20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项目。

    此外,国际巨头也开始加大对加纳新能源领域的投资,德国西门子将对加纳能源行业进行大规模投资,预计总投资金额将达2亿多美元。近期计划建设一座660兆瓦热电联产循环发电厂,利用生物质能源以及废物能源提供创新型解决方案。

    中恒远策研究员蔡萧玉认为,中外企业纷纷投资加纳新能源发电项目将更有利于缓解加纳的电力短缺,更为重要的是,加纳本国发电能力的提高也有利于提升本国基础设施领域的配套环境,为加工制造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撰稿人:蔡萧玉,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