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精油行业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18-04-25 09:31:28   来源:  作者:  阅读:

    保加利亚不仅是欧盟成员国之一,更是连接欧亚市场的重要桥梁之一,充分利用保加利亚当地的优势资源进行深加工可以兼具开发欧亚市场的双重作用。近年来中保两国投资热度不断升温,双边合作项目进展顺利。根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国对保加利亚直接投资存量为1.66亿美元。包括经由第三国的对保投资在内,目前中资企业在保加利亚实际投资额超过5亿欧元。

    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保加利亚发展特色农产品拥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该国适合种植多种能够提取精油的植物,其中,玫瑰超过150多种,包括世界上品质最好的玫瑰品种,保加利亚玫瑰提取出的玫瑰油品质纯正,香味独特浓郁,是国际一线香水品牌如香奈儿、迪奥、纪梵希、兰蔻、莲娜丽姿等的原料。

    除了玫瑰种植,保加利亚还扩大了薰衣草、蜜蜂花、薄荷、野蔷薇等多种能提炼精油植物的种植面积。显然,保加利亚发展精油项目具有特色原料优势,尤其是在天然植物成分提取方面。中国企业对上述领域存在的投资机会应予以高度关注。

    此外,保加利亚为吸引外商投资,在全国配套建设了一定数量的工业园区,这些园区提供良好的交通、水、电、通讯、办公楼和厂房条件,多数工业园区均紧靠国际公路、港口或机场,同时也在建设更多的自由贸易区。保加利亚实行自由贸易政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保加利亚法律规定外资企业在当地注册后可自由设立外汇账户,自由汇进外汇。同时保加利亚法律允许在保加利亚设立公司的外国人购买土地。中恒远策研究员晋慧认为,上述条件有利于中国相关企业在保加利亚业务的开展与发展壮大。

    (撰稿人:晋慧,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