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化肥产业已经成功吸引了国际企业的投资

    时间:2018-04-26 10:50:31   来源:  作者:  阅读:

    农业是坦桑尼亚的经济支柱,主要农作物包括玉米、小麦、稻米、高粱、小米、木薯等,目前越来越多的坦桑尼亚农民为提高作物产量而使用化肥,致使本国化肥需求大增,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在议会发表讲话时称,坦桑尼亚国内化肥实际需求量为48.5万吨。坦桑尼亚目前具备一定的本土化肥产能,但远远不足以覆盖本土化肥需求,因此对于化肥进口的需求也将持续一定的时期。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坦桑尼亚化肥行业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主要依据有如下四点:

    1.坦桑尼亚化肥使用量仍具有较高的增长空间

    2016年11月在达累斯萨拉姆召开第二届非洲农业化肥企业大会年度会议上坦桑尼亚农业、畜牧业和渔业发展部长查理斯•提哲巴表示,坦桑尼亚每公顷农田的化肥使用量为19千克,远低于专家建议的50千克平均值,未来增长空间较大。

    2.坦桑尼亚化肥产品的进口替代空间将逐步释放
    基于坦桑尼亚化肥供给不足的现状,坦桑尼亚政府对化肥产品进口给予补贴并免税,根据坦桑尼亚央行公布数据,2016年坦桑尼亚化肥进口额为1.19亿美元,主要进口产品为尿素和磷酸氢二胺。2018年2月22日坦桑尼亚农业部部长查尔斯·蒂泽巴表示,坦桑尼亚政府已进口了10万吨磷酸氢二铵和2万吨尿素。

    3.国际企业已瞄准坦桑尼亚化肥市场

    2018年3月坦桑尼亚总统表示,2018年坦桑尼亚将与丹麦签署化肥厂协议,总金额达19.2亿美元,该化肥厂将建在林迪省Kilwa地区,以充分利用当地天然气资源,他呼吁丹麦驻坦大使尽快完成有关程序,以便该项目能够早日动工。

    4.坦桑尼亚具有一定天然气资源能够为化肥行业提供原材料

    2010年坦桑尼亚首次在印度洋沿岸发现储量丰富的天然气资源,据坦桑尼亚石油开发公司测算,其储量约53万亿立方尺。目前坦桑尼亚也加快了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力度,2016年6月政府计划在林迪地区建设天然气处理厂,天然气开采能够保障以天然气为主要原料的化肥产业发展。如果再考虑到邻国乌干达等丰富的油气资源可以借势整合,则坦桑尼亚化肥行业,尤其是氮肥行业原料的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