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应积极关注摩洛哥太阳能与风能发电领域的投资机会

    时间:2018-04-25 09:30:54   来源:  作者:  阅读:

    摩洛哥化石燃料非常贫瘠,每年需耗费60多亿美元从邻国进口电力。为实现能源独立,摩洛哥重视并推行可再生能源领域发展,计划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总装机容量的52%。摩洛哥能源、矿产与可持续发展部预计2016-2030年摩洛哥新能源电力建设市场总额为 320亿美元。目前摩洛哥已经启动了一项积极的太阳能计划,目标是通过在Laayoune、Boujdour、Quarzate、Tarfaya和Ain Beni Mathar建造五个大型太阳能项目,从而实现到2020年利用太阳能发电2吉瓦。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在摩洛哥政府的推动下,摩洛哥新能源发电领域的投资机会正在加速推进,且未来的空间仍然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摩洛哥可再生能源资源丰富,每年的日照时间达3000-3600小时,发电潜力约2600千瓦时/平方米/年,是欧洲国家的两倍;风电可开发潜力约25000MW。自2002年开始风力发电以来,摩洛哥一直在持续推进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发展。为鼓励新能源发展,摩洛哥通过国家基金、吸引外资和鼓励私人投资等多种方式建设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站,拟投资315亿迪拉姆(约合35亿美元)用于发展风能。同时对太阳能加热发电类的项目税收自20%降至14%。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认为,发展新能源产业是摩洛哥提振电力市场的战略选择。目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山东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已经正在摩洛哥承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站,摩洛哥外交与合作大臣表示欢迎中国企业参与摩洛哥五个大型太阳能项目的建设。有鉴于此,摩洛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机会值得我国风电设备、太阳能电池以及新能源领域的工程承包等领域的企业予以重点关注。

    (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