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孟加拉国医药产业合作愈加紧密,搭建合作平台势在必行

    时间:2018-01-15 05:14:04   来源:  作者:  阅读:

    随着中国医药企业加快海外合作的步伐,孟加拉成为中国医药企业国际合作关注的重点地区。2017年9月,孟加拉国API工业园区与中国原料药技术联盟合作论坛在河北省圆满召开,论坛进一步增进了两国医药企业的了解和合作。

    中国医药产业具有产业链完善,技术储备、原材料丰富等优势。而孟加拉国医药产业近几年发展迅速,2014年孟加拉国医药产值超过20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超过20%,孟加拉医药行业具有可享受专利豁免政策,药品注册周期短等特点。近年来随着中国医药企业在国际竞争中受到来自印度威胁的加剧,孟加拉医药产业的优势环境越来越突出。中恒远策研究员王子超认为,尽管中国医药企业频频将目光转移到孟加拉,但中国医药企业与孟加拉国医药行业开展合作仍然面临着对当地投资环境不了解,无法融入当地市场等诸多不利因素,随着两国医药产业合作的愈加紧密,合作平台的纽带功能将愈加明显,对合作平台的需求将愈加迫切,因此搭建中国与孟加拉两国医药行业的国际合作平台,应作为目前中孟两国医药产业合作的重点。

    (撰稿人:王子超,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