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皮革制品行业具有一定投资价值

    时间:2018-01-15 05:15:09   来源:  作者:  阅读:

    由于原材料丰富,孟加拉的皮革产业一直被认为是国内最具有发展潜力和投资潜力的产业之一,在全球皮革贸易中占据了0.5%的分量,产品远销欧美等国。2016/17财年期间,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出口额达12.3亿美元,孟政府还制定了2021年皮革及皮革制品出口额50亿美元的目标。

    孟加拉政府实施多项政策支持皮革产业发展,包括拟在拉杰沙希市和吉大港再建两个制革工业园区;对皮革行业出口商给予出口先进补贴鼓励,2015/16财年皮革产品出口现金补贴比例为12.5%,计划未来五年对皮革出口提供15%的现金鼓励;此外孟财政部长穆西斯在年度财政报告中建议,要降低皮革行业进口税率。

    孟加拉国总理鼓励皮革出口企业要多元化发展,开发更多的符合国际标准的新产品以及开拓新的出口市场,皮革行业出口正逐步转向附加值较高的皮革制品,如皮具及皮鞋等。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孟加拉皮革制品和鞋类出口达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55%。

    孟加拉国皮革行业凭借充足的原料皮资源、丰富且低价的劳动力资源、政府支持行业发展的态度等有利条件,吸引全球企业投资。中恒远策史亚男认为,目前孟加拉国皮革出口正逐步转向以附加值较高的皮革制品行业为主,投资孟加拉国皮革制品行业,不仅符合孟加拉皮革行业发展现状,也可避免皮革行业产业链上游对环境污染较重的环节。

    (撰稿人:史亚男,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