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库曼斯坦石油天然气资源利用型产业园的布局价值值得关注

    时间:2017-04-06 09:19:16   来源:  作者:  阅读:

    土库曼斯坦拥有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据美国油气杂志发布的数据,2015年土库曼斯坦石油探明储量为8184万吨,世界排名第45,石油产量为1275万吨,世界排名第34;天然气探明储量为74995亿立方米,世界排名第6,天然气产量723.98亿立方米,同比增长4.51%。

    对比鲜明的是,土库曼斯坦石油化工产品严重依赖进口。以塑料及其制品为例,2015年土库曼斯坦塑料及其制品出口额为8730万美元,且主要是初级形状的丙烯和其他烯烃聚合物(8719万美元),塑料及其制品进口额则为15413万美元,且进口产品类型多样,包括管材、板材、家居用品等。以上数据表明土库曼斯坦石油化工产业基础薄弱,产品主要为低端产品,缺乏附加值较高的中高端产品生产能力。

    中恒远策王强认为,石油天然气化工是土库曼斯坦急需发展的产业,享受该国政府的扶持与鼓励政策,中国石油天然气化工企业可以考虑在土库曼斯坦布局石油天然气资源利用型产业园,一方面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优势能源资源,另一方面不仅可以满足土库曼斯坦自身的化工产品需求,实现进口替代,发展成为土库曼斯坦重要创汇产业,更可以辐射中亚等周边国家的化工产品市场。

    (撰稿人:王强,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