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的铜产品深加工项目值得中国企业予以重点关注

    时间:2017-03-31 08:32:1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国在秘鲁的矿业投资可以称之为“遍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在秘鲁投资的中国矿业企业有将近20家,绝大多数投资集中在铜矿勘探与开采领域。2015年中国对秘鲁矿业投资金额达到191.9亿美元,占秘鲁矿业外商投资总额的33.55%。中国矿业企业集中在秘鲁投资一方面是因为秘鲁丰富的矿产资源且政府鼓励发展矿业,另一方面因为秘鲁整体的投资氛围较好,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认可度较高,社会阻力相对较小。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还没有中国的铜加工企业在秘鲁投资。中恒远策周宇认为,随着拉美重点国家的电网工程、家电、汽车、工程机械与建筑等行业在未来的不断发展,其对铜深加工产品的需求量会不断放大,市场需求层面有利于铜深加工项目在拉美本地的生存与发展。如果加上中国企业在秘鲁铜矿开采领域已经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原材料可以获得一定的保障,进一步权衡拉美当地能源配套的优势与我国政府鼓励优势产能的对外合作政策,中资铜产品深加工项目立足当地优势资源、借势中外政府扶持鼓励政策来发展的条件正在全面转好,因此,建议中资铜产品深加工企业对秘鲁乃至拉美大国市场予以重点关注。

    (撰稿人:周宇,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电话:010-65667912;E-mail:topbrain@188.com)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