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工业可作为菲律宾中资工业园区项目规划的主导产业之一

    时间:2023-06-26 09:42:08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菲律宾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市场的规模约为5.3亿美元,预计未来几年内,这一市场将实现8%-10%的增长,增长原因主要是受到菲律宾电子产业的增长推动,而电子产业正是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最主要的用户。电子产业是菲律宾经济增长的支柱之一,菲律宾还是全球电子产品主要的出口国之一,2022年菲律宾的电子产品出口创下490.9亿美元的新高,比2021年增长了6.88%,占菲律宾2022年出口总量的62.27%。中恒远策付晓欢分析,在菲律宾电子产业的迅猛发展下,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产品具有较大的增量空间,菲律宾机床、模具、工具、铣床、车床、数控设备及零部件等市场的发展前景预期比较乐观。

    菲律宾本土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生产能力薄弱,仅能生产一些简单的金属加工设备,约90%的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需要进口。目前日本是菲律宾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的最大进口国、中国排在第二位。2022年菲律宾机床和金属加工设备的进口额为4.73亿美元,自日本进口额达3.8亿美元,占菲律宾进口额的80%,自中国进口额6438万美元,占比3%。值得注意的是,菲律宾自日本进口的主要是多用途的高质量设备,从中国进口的主要是单用途的中低端设备,且自中国的进口额在不断增长,2022年自中国的进口额是2018年的两倍。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我国机床和金属加工行业发展较为成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在不断提升,对菲律宾有一定的出口规模且持续增长,我国企业凭借过硬的产品品质以及良好的性价比优势有能力进一步开拓菲律宾市场,这将为拟在菲律宾投资布局的中资工业园区项目提供一定规模的潜在目标招商企业客群,从另一个层面讲,筹划中的相关中资工业园区项目也可以将机床工业作为园区的主导产业之一。

    就机床工业的细分行业而言,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拟投资的相关中资工业园区项目可重点关注激光切割机、钻铣中心、冲床、折弯机和激光焊接机等行业,而从预招商层来看,则可以重点排查上述领域的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等赴菲律宾投资布局的意愿与能力,同时积极对接国内机床行业协会等机构,并积极参加国内及菲律宾举办的国际型机床及金属加工机械展览会,及时了解行业内企业的市场开拓情况和企业对外投资动态,为园区项目的未来落地积累一定规模的潜在意向企业客户。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