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家居建材特色商贸城与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前景预期比较乐观

    时间:2023-06-13 09:43:0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1年菲律宾的建筑业出现恢复式增长,全年批准建筑许可面积3295.26万平方米,比2020年增长了31.9%,其中住宅楼宇建筑批准许可面积1887.46万平方米,比2020年增长了52.2%,占建筑批准许可面积的57.3%。标普预测到2030年菲律宾的国内生产总值将翻一番,有望在2033年成为1万亿美元的经济体,菲律宾的建筑行业预计将在未来十年快速增长。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在经济增长的乐观预期下,房地产行业的稳定增长将推动菲律宾家居建材类商品消费规模的不断攀升,菲律宾对家居建材批发、零售、仓储等服务企业以及加工制造企业的吸引力预期也会不断增强,未来在菲律宾投资布局以家居建材为主题特色的商贸城、工业园区等平台项目预期将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以菲律宾本土家居建材商贸城代表型项目的发展态势为例,Wilcon Depot是菲律宾家居家具零售龙头,经营家具、家居、建材品类国内国际品牌,定位中高收入人群,2021年新增门店10家,截至2022年底在菲律宾共有83家门店,计划到2025年实现100家门店目标。除代理外,Wilcon Depot也积极开发自有品牌,包含硬装材料、五金配件、灯具照明、卫浴厨灶用品以及软装家具全链条家居产品。2022年Wilcon Depot的销售收入为6.05亿美元,同比增加了22%;销售利润为2.37亿美元,同比增加了27.7%;净利润为6938万美元,同比增幅为50.2%。2022年Wilcon Depot的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9.1%、11.5%,均高于2021年的37.3%、9.3%。中恒远策付晓欢认为,Wilcon Depot的经营业绩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菲律宾家居建材市场的增长潜力以及开展家居建材类平台项目的盈利潜力,高毛利率、高利润率意味着菲律宾依然有孕育家居建材商贸城项目的空间,进一步可以以贸促工、工贸联动,为投资布局家居建材特色工业园区项目创造积极条件。

    对于有意愿在菲律宾投资布局家居建材商贸城、工业园区等平台类项目的相关企业而言,中恒远策付晓欢建议相关投资者可积极关注菲律宾重点城市及周边地区家居建材商贸城与工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对国内家居建材行业重点企业在海外经销网络拓展与投资布局方面的意愿与动态进行持续跟踪,同时积极面向对菲律宾家居建材市场开拓力度较大的国内重点省市进行预招商,持续可推动国内陶瓷、卫浴、地板等明星家居建材产业基地在拟投资布局的菲律宾家居建材商贸城内设立特色展区,最大限度的为商贸城或工业园区项目积累有效的客户资源。而在商贸城项目的筹划过程中,则可以考虑与国内家居建材商贸城行业的明星企业、重点企业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引入专业的合资合作伙伴来降低开发及经营过程中的相关风险。

    本文撰稿人:  付晓欢,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