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以智能手机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园区项目拥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3-05-30 11:11:0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最新数据显示,按官方平均汇率计算,2022年巴西的名义GDP折合19196.45亿美元,人均名义GDP折合8936美元,其经济总量与多数消费品的市场规模在拉美地区均位居首位。目前,巴西的人口总量超过2.1亿,巴西的手机市场也已经高度成熟,该国97%的移动网络覆盖率推动了可观的手机市场规模,2021年巴西的手机销量为4580万部,虽然与2020年相比有所下降了,但其市场规模仍然非常可观。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随着5G等技术在巴西的加速渗透,巴西的智能手机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尤其是新一轮的换机热潮值得国内手机厂商的高度关注。

    国产手机品牌进入巴西市场面临诸多的障碍,巴西对智能手机的本地化生产组装有相关的规定,加之现行税制的复杂性等因素,对国产手机品牌在巴西市场的开发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更为关键的是,国产智能手机品牌在巴西市场的立足与发展需要构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在这种趋势下,打造融合智能手机研发、供应链整合及电商平台等为一体的高新技术园区项目将显现出较高的投资潜力,尤其是通过推动国产智能品牌手机厂家、智能手机供应链上关键环节相关企业的集群化入驻,如摄像头、屏幕、电池等,进一步在国产手机供应链一体化整合上形成合力,将为国产手机品牌在巴西市场的开发提供更强的助力。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的人工、物流、仓储等也会对国产手机企业的成本结构产生较大的影响。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赵雨霆认为,而可以在员工招聘与培训、仓库配置、电商平台等方面进行合理协同的,以智能手机为主导产业的高新技术园区项目将有助于国产手机企业在上述方面的协调与管控,从而在成本控制等方面也会对入区的国产手机企业产生正向的效应。此外,以国产手机企业及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的集群化入驻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园区项目未来或有望在与巴西本地运营商的合作谈判中形成一定的合力,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提高国产手机企业的盈利能力。

    本文撰稿人:  赵雨霆,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