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以电动汽车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存在一定的战略投资潜力

    时间:2022-12-21 08:38:4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4月,坦桑尼亚国家标准局(TBS)将对本地第一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Kaypee Motor研发的电动样车进行质量检测,若Kaypee Motor的样车符合坦国家标准,TBS将为其颁发认证并授权进行大规模生产,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受到了大量关注并获得一些订单。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坦桑尼亚的电动汽车市场空间未来将逐步打开,这其中或将存在一定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坦桑尼亚拥有较为可观的石墨资源

    石墨是锂电池较为理想的负极材料,随着全球锂电池需求的增长,石墨的需求也将上升。公开数据显示,坦桑尼亚是世界第五大石墨储量国,林迪、莫罗戈罗和坦噶省的石墨储量超过1800万吨。从长远战略角度看,坦桑尼亚有可能成为全球重点石墨供应国之一。目前,当地有五家矿业公司正在勘探开发石墨矿资源。坦桑尼亚政府也加大对石墨等矿产的投资力度,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2.坦桑尼亚的电动汽车市场正在逐步释放

    坦桑尼亚政府一直在国内进行电动汽车的区域性尝试。2018年坦桑尼亚政府首次批准在塞伦盖蒂一级国家公园推出电动游览车,以减少气体排放。2022年坦桑尼亚本土电动汽车的出现预计将加速当地电动汽车市场空间的释放。

    3.坦桑尼亚国际电动车展助力当地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坦桑尼亚国际电动汽车、摩托车及配件展是东非地区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专业汽摩配博览会之一,展会在达累斯萨拉姆举办,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2021年的展会推出了来自28个国家的超过10000种产品、设备和机械,展品涵盖轿车、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摩托车零部件、发动机、电池电源、空调制冷、汽车电子设备及产品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有意开发东非电动汽车市场或进行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坦桑尼亚电动汽车的发展动态,寻找潜在的投资合作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资合作前瞻性的投资布局以电动汽车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在坦桑尼亚乃至东非市场的集群式发展。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