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较为突出

    时间:2022-11-23 08:52:25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2022年8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宣布计划在2026年将零排放汽车销量占比提升至35%,在2030年提升至68%,到2035年提升至100%,届时将全面禁售燃油汽车。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加利福尼亚州为美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之一,可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美国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动汽车渗透率位居美国第一

    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电动汽车数量最多的州。2022年第二季度,美国电动汽车销量占比当季度轻型车销量的6.6%,而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动汽车渗透率远超于其他各州,排名第一,高达18.62%。加利福尼亚州销售的零排放汽车大部分为纯电动汽车。

    二、加利福尼亚州持续完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建设

    加利福尼亚州也是美国充电基础设施最发达的州。近几年里,加利福尼亚州已经为各种电动车激励计划投入了20多亿美元,其中包括促进充电桩分配公平的政策。自2012年以来,加利福尼亚州还通过碳信用额度交易计划获得了超过25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一部分用于电动汽车和充电项目。目前,加利福尼亚州是全美电动汽车与充电器端口比率最高的州之一,每个充电端口可供27辆以上的插电式汽车充电,远高于全美平均水平。

    三、加利福尼亚州拥有以特斯拉为代表的全球领先电动汽车制造商

    特斯拉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根据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的新车登记数据,2022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实际售出的电动汽车数量超过了15万辆,在加利福尼亚州纯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为73%。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美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展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加利福尼亚州的发展动态,积极拓展潜在投资合作空间,实力较强的企业也可以充分利用美国政府对于促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所提供的如低息贷款、税收优惠、直接补贴等的优惠政策,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在加利福尼亚州投资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同时带动动力电池、充电桩等相关企业的集群式进驻,以更好的开发美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