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企业对驻东盟特定国家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潜力值得特别关注

    时间:2022-11-23 08:47:3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根据美国 10414 总统公告的“最终规定”,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四国出口到美国的太阳能电池组件两年不征收反倾销反补贴税,该规定回应了美国组件生产商 Auxin Solar之前向美国商务部提出的反规避调查申请。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美国“最新规定”的出台有利于上述四国的光伏企业赢得豁免期限内的出口红利,上述四国对美国的光伏组件出口有望提速,这在一定程度上将有利于布局于以上四国的中资园区项目面向国内光伏企业开展招商工作。

    显然,在美国新规定的推动下,已经在上述东盟四国内有产能布局的国内光伏企业在对美国出口时将获得豁免期内一定额度的超额利润,如天合、晶澳、隆基、晶科等企业。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认为,而这又将对尚未在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开展投资布局的国内光伏组件企业形成新的压力与动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尚未走出去的光伏组件企业未来赴特定国家投资设厂的意愿。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 2021年美国太阳能光伏组件的出货量增至创纪录的28.8GW,相比2020年的21.8GW增长了32.1%,其中,新增13.2 GW的公用事业规模的光伏装机,创出了年度装机记录,比2020年10.6 GW的新增装机增长了24.53%,小型太阳能的装机容量增加了5.4GW,比2020年的4.4 GW增长了22.73%。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美国约80%左右的光伏组件依赖进口,且主要来自亚洲。上述数据可以清晰的看出美国太阳能光伏组件市场对国内光伏行业重点企业的吸引力,在这种态势下,中恒远策助理研究员王流川建议布局于越南、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四国的中资园区项目的招商团队积极排查国内光伏行业尚未走出去的重点企业,了解其未来赴海外投资设厂的核心关注点或痛点,据此制定更具针对性的专业招商方案向潜在客户进行推广,并在未来的整个招商过程中尽可能的协助潜在入区企业解决相关的问题,以提高国内重量级的光伏企业及其上游企业、关联企业未来进驻本园区的可能性。

    本文撰稿人:  王流川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