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兹密尔以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大的投资空间

    时间:2022-11-22 08:40: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土耳其农产品大量出国到欧洲、中东和北非地区,其政府历来重视国内农业的发展。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认为,作为土耳其的农业富庶地区,伊兹密尔可作为我国农业领域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的重点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伊兹密尔是土耳其的农业富庶地区

    伊兹密尔位于克孜勒古卢河三角洲平原和东南两端的山脉和丘陵地带,是爱琴海沿岸农业区的中心,有可耕地35万公顷,其中可灌溉的农田28万公顷,土质肥沃,水源充足,农业和畜牧业较发达。主要农作物有小麦、豆类、水稻、棉花、椰枣、葡萄、柑橘、柚子、无花果、瓜类、烟草、花卉等,还有工厂化的奶牛场等。

    2.伊兹密尔所在的爱琴海地区是土耳其农产品出口的主要地区之一

    爱琴海出口商协会数据显示,2021年土耳其农产品出口额230亿美元,其中爱琴海地区农产品出口额约50亿美元,占土耳其农产品出口额的21.74%。具体来看,爱琴海地区新鲜水果出口额10亿美元,谷物、豆类、油籽等产品出口额6.83亿美元,橄榄及橄榄油出口额1.87亿美元,蔬菜出口额1.82亿美元等。

    3.伊兹密尔国际农业展不断扩大当地农业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土耳其伊兹密尔国际农牧业展开始于2005年,一年一届,是土耳其农牧业重要的展会,亦是欧洲四大农业展之一。伊兹密尔国际农牧业展的展品范围涵盖农业机械,农业技术和畜牧养殖技术。在2022年的伊兹密尔国际农牧业展会上,展会占地面积33.7万平方米,来自全球各地的参展商1050家,参观者39万人次。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土耳其农业领域投资布局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伊兹密尔的农业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在伊兹密尔共同投资布局以农产品加工为特色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抓住当地农产品附加值不断提高过程中的潜在投资机遇。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