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斯科舍省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投资潜力较大

    时间:2022-11-22 08:39:33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新斯科舍省位于加拿大东海岸,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省份之一,拥有7600公里的海岸线,盛产硬壳龙虾、北极虾、雪蟹、扇贝、海参、比目鱼以及鳕鱼等种类繁多的优质水产品,是加拿大名副其实的鱼仓。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新斯科舍省可作为我国与加拿大在渔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新斯科舍省是加拿大最大的海产品加工和出口地

    新斯科舍省是加拿大最大的海产品加工基地,全省共有178家海产品加工企业,全年提供50余种优质海鲜。新斯科舍省也是加拿大最大的海产品出口省份,2021年向全球80多个国家出口了价值25亿加元的海产品。我国是新斯科舍省海产品出口的第二大市场,2021年新斯科舍省海产品对我国出口6.16亿加元,占其总出口的25%,主要出口品类包括鲜活龙虾、北极甜虾、雪蟹、海参、扇贝、大比目鱼、红鱼、北极贝、大西洋三文鱼等等。

    二、新斯科舍省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渔业的高效发展

    新斯科舍省占据加拿大东海岸战略位置,拥有现代化的交通基础设施和可持续的捕捞管理体系。为了更好地服务于新斯科舍省的水产行业,目前加拿大政府正斥巨资更新新斯科舍省西南部的几个港口。根据2021年加拿大联邦政府预算,新斯科舍省将投资3亿美元,用于重建韦奇波特港现有的防波堤、疏浚和桩基修复工作,额外的工作将在森特维尔、丹尼斯角、汉普顿、梅特根和帕克湾的港口完成。

    三、新斯科舍省积极加强与我国重点渔业省份的交流与合作

    2020年12月新斯科舍省与我国福建省正式缔结友好省关系,结好以来两省积极保持友好交流,双方在海产品贸易、数字经济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加拿大渔业领域开展投资合作的相关企业可紧密关注新斯科舍省的发展动态,并积极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步伐,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在新斯科舍省合资合作打造以海产品捕捞与深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特色渔业产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中加两国在渔业领域的深度合作增砖加瓦。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