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北克省工业园区项目的潜在投资价值值得重点关注

    时间:2022-11-21 14:58: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位于加拿大东部的魁北克省面积167万平方公里,是加拿大面积最大的省份,也是加拿大和北美洲东部的交通要道。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魁北克省的经济发展实力较为突出,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加拿大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魁北克省的经济发展实力雄厚

    魁北克省制造业起步较早,是加拿大经济第二强的省份,地区GDP占加拿大经济的20%左右,拥有航空航天、生命科学、多媒体游戏、信息通讯、地面运输、电动汽车、清洁能源等优势产业。魁北克省极富经济活力和影响力,得益于其在19个国家设立了34个代表机构,这一数量在所有联邦省份中位居第二。魁北克的代表机构遍布四大洲,为魁北克省在海外的影响力做出了贡献,并对该省的经济发展起到了强大支撑的作用。

    二、魁北克省的营商环境成本具备比较优势

    魁北克省地处北美多个经济中心连接处,企业运营具有三大优势:(1)商业水电资源丰富,价格低廉,99%均为使用清洁能源;(2)企业税费较低,2021年公司税率为26.6%;(3)办公成本低,相较美国低42%左右。此外,魁北克省拥有诸多特别扶持政策,诸如企业在魁北克省从事多媒体行业,研发人员工资支出可由政府承担最高37.5%的返还比例,不受总金额和年度限制。

    三、工业区发展助力魁北克省投资吸引力的提升

    魁北克省下辖20多个工业区,聚集了3000多家企业,大多为工业和高科技类型企业,主要从事机械制造、计算机以及高科技研究等。位于Laval市中心地带的工业园是魁北克省最大的工业园区,占地12万平方米,有1024家企业入驻,贡献了两万多个就业岗位。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加拿大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密切关注魁北克省的经贸发展动态,积极拓展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条件成熟时有实力的企业也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以合理的商业模式在魁北克省合资合作工业园区或园中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加两国投资合作水平的不断加深。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