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2-11-21 14:52:3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土耳其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815亿里拉,同比增长68.65%;预计2022年土耳其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超过5600亿里拉。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土耳其电子商务市场正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这其中蕴含着较多的投资机遇,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土耳其的互联网渗透率位居世界前列

    2021年土耳其的互联网渗透率已达77.2%,高于世界平均水平,同时用户平均每天上网时长8小时,位居全球第14,相对其他中东及北非国家而言,仅次于阿联酋、新加坡及埃及。

    2.土耳其数字交易的多元化利于跨境电商的发展

    土耳其电子商务交易方式包括借记卡/信用卡/预付卡支付、银行转账、现金和数字钱包。2019-2020年土耳其近四分之三的电子商务交易是通过借记卡、信用卡或预付卡进行的,银行转账占电子商务交易的12%,现金占比7%,数字钱包占比6%。

    3.土耳其跨境电商市场是国际电商企业投资的热点区域之一

    土耳其主流的电商平台主要有亚马逊土耳其站、Hepsiburada、Trendyol、GittiGidiyor、CicekSepeti、N11等。其中,亚马逊土耳其站2018年就已经上线,于2019年9月19日正式推出,为消费者提供了15种品类200多万件的商品,其销售品类主要包括书籍、家居用品、消费电子产品和办公用品等。Trendyol成立于2010年,于2018年被阿里巴巴收购,每天递送超过100万件包裹。N11成立于2012年,是有韩资背景的土耳其新兴电商平台,主要产品品类有电子、纺织品、家具以及土耳其传统工艺品。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意向进入土耳其电商领域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该国的市场动态,并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跨境电商领域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充分考量在土耳其重点地区投资布局跨境电商物流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抓住当地电子商务市场快速发展过程中的相关机遇。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