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首都努桑塔拉的建设将推动各类园区平台项目的大发展

    时间:2022-11-02 08:37:3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近期,印尼努桑塔拉国家首都管理局的相关人士表示,印度尼西亚将为愿意参与努桑塔拉(Nusantara)新首都320亿美元项目建设的公司提供丰富的激励措施,包括长达三十年的税收减免以及为研发领域机构提供350%的“超级税收减免”等等。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印尼新首都努桑塔拉的建设将推动该地区各类园区项目的大发展,其中蕴含的诸多机遇值得我国园区平台领域相关企业的高度关注。

    在关于印尼国家首都规定的2022年第3号法令中,印尼政府概述了迁都的形式以及步骤。新首都努桑塔拉的建设共分为五个阶段进行,从2022年启动,预计至2045年完成。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对于我国境外园区项目的投资开发商而言,在印尼新首都努桑塔拉的建设过程中尤其要注意前两个阶段,这是与园区项目开发关系更为密切的相关阶段。

    在新首都努桑塔拉的建设过程中,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认为与园区平台类项目相关的如下八条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1.以关键港口开发为依托的临港工业园区、仓储物流园区、高新技术园区等项目,这条主线也是在印尼新首都尝试前港-中区-后城模式的一条核心路径;

    2.以家居建材等为特色的工业园区、商贸城等项目;

    3.以智慧城市、ICT产业、元宇宙等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园区项目;

    4.以生物医药、原料药、中成药等产业为特色的生物医药基地项目;

    5.以战略新兴产业,如新能源、电动汽车、储能等产业为特色的高新技术园区项目;

    6.以跨境电商为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园区、跨境电商仓储物流园区等项目;

    7.以城市综合体开发为导向的主题商贸城与主题园区项目;

    8.以国际、我国及印尼大型企业的集群化入驻为特色的总部基地、金融街等项目。

    此外,以努桑塔拉周边地区优势资源开发为特色的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也值得适度关注。鉴于印尼新首都努桑塔拉目前仍是被广阔的婆罗洲热带雨林包围的地区,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有意在努桑塔拉投资开发园区项目的企业积极关注园区项目与配套基础设施及相关市政设施的关联性与潜在有效联动路径,尤其是与公路、铁路、供水、供电、城市管网、医疗卫生等重点领域的关联效应,并在构架合理有效商业模式的前提下提供多套方案来应对潜在的变化。

    考虑到印尼新首都努桑塔拉建设过程的周期跨度与其中的潜在不确定性,中恒远策招商总监金香淑建议相关园区项目的投资者积极对接新首都努桑塔拉的专业对口部门与机构,以熟稔对应的法律法规与相关特殊规定,并积极探索与印尼本土有实力的相关机构或企业构筑特定形式的战略联盟,在合理的商业模式下推动匹配我国投资者与合资合作伙伴优势互补的园区项目的有序开发。

    本文撰稿人:  金香淑 ,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