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纳巴临港物流园项目具备一定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3-03 09:06:1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安纳巴市是阿尔及利亚东北部省安纳巴省的首府,其安纳巴港是天然良港,早期就是阿尔及利亚农林产品的主要贸易市场。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分析认为,安纳巴可作为我国物流企业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布局的重点考量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安纳巴是阿尔及利亚重要的贸易区之一

    安纳巴市位于地中海安纳巴湾西岸的山麓平原,塞布斯河口附近,与突尼斯的边界接近。安纳巴港附近为富庶的农业区,背后的丘陵山地盛产铁、锑、磷灰石等矿产资源,是阿尔及利亚农林产品的重要贸易中心,农矿产品的重要输出地。

    2.安纳巴具有一定的工业基础且交通网络较为完善

    安纳巴市内有钢铁、化学、纺织、车辆修理等工业,工业产品主要通过公路、港口和航空运往国内外市场。安纳巴市与阿尔及利亚其他重要城镇主要靠公路相通,与邻国突尼斯有铁路相连;安纳巴港是阿尔及利亚东北部的主要港口之一;安纳巴机场是安纳巴市南部的一个国际机场,主要为往返于安纳巴和法国、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的国内外航线运提供服务,年客运容纳量可达到50万人次。

    3.安纳巴港是阿尔及利亚的天然良港

    安纳巴港口北有天然屏障,东、南有防波堤,避风防浪条件好,港内水深10米以上,为一天然良港。安纳巴港拥有现代化的装卸设备,港区有圆筒粮仓。外港主要为油船装卸,内港有矿石及磷灰土的专门装船设备。安纳巴港主要出口货物有磷灰土、铁矿石、酒、粮食及锌矿石等,进口货物主要有煤、木材、建筑材料等。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我国拟在阿尔及利亚物流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安纳巴地区的物流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项目经理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物流企业可以依托安纳巴港的发展态势,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共同投资布局临港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一定程度上丰富安纳巴地区商贸、仓储、物流等领域的业态或产品结构。

    本文撰稿人: 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