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雷斯工业园区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价值

    时间:2022-03-02 09:16:3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墨西哥北部边境重要城市华雷斯市以制造业、出口贸易及作为加工行业的先驱而闻名。华雷斯都会区目前约有150多万人口,其中近一半的居民从事制造业,是墨西哥重要的加工制造集聚区。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认为,华雷斯市潜在投资优势较为突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华雷斯市的制造业发达

    华雷斯重点发展的六大产业为汽车与汽车零部件、电子、医疗器械、金属和机械、家用电器及物流业,其中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是该市最为发达的行业之一,主要为瓜纳华托、克雷塔罗和墨西哥州等墨西哥中部地区的装配厂提供了关键部件。近年来许多国际公司在墨西哥建立了近岸和离岸制造工厂,以利用这里的劳动力和物流等优势。华雷斯吸引入驻的国际知名企业有:汽车制造领域的BRP、李尔、德尔福和博世;电子制造领域的富士康、纬创资通、通用电气和霍尼韦尔;医疗器械制造领域的卡地纳健康集团、强生、美敦力、通用电气医疗保健等。

    二、奇瓦瓦全球组织持续助力华雷斯市吸引外资

    奇瓦瓦全球组织(Chihuahua Global)是一家由私营部门成立的经济发展公司,总部位于华雷斯市,是奇瓦瓦州最具影响力的吸引外国投资的组织之一。凭借华雷斯地区悠久的工业历史、位于美墨边境的区位优势以及优良稳定且充分的劳动力资源等优势,奇瓦瓦全球组织致力于持续推动华雷斯市吸引外商投资。

    三、华雷斯市工业园已吸引我国家电企业入驻发展

    近年来,以TCL为代表的我国一批有实力的家电企业相继在华雷斯工业园区开拓布局、投资兴业,树立了我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中墨两国务实合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中恒远策项目经理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在墨西哥投资布局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华雷斯市的经贸发展态势,并加强双方的投资合作步伐,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华雷斯市布局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推动中墨两国在制造业领域投资合作的深入发展。

    本文撰稿人: 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