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戈斯州工业园区项目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布局空间

    时间:2021-11-25 09:57:1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阿拉戈斯州位于巴西东北部,东濒大西洋,拥有长达250公里的海岸线,全州面积2.8万平方公里。阿拉戈斯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不仅能辐射巴西东北地区,通往非洲、欧洲和美国的海运、空运也十分便捷,此外阿拉戈斯公路网的完善程度居巴西第二位。阿拉戈斯州是巴西最有竞争力的地区之一,目前在巴西各州的竞争力中排名第三,凭借高效的财政实力,拥有巴西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阿拉戈斯州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巴西投资布局的潜在重点考量地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阿拉戈斯州的产业基础较好,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阿拉戈斯州是巴西第二大消费市场,紧邻大西洋,为各类产品的进出口提供了有利条件。首府马塞约是巴西东北部大西洋岸重要港市,铁路和公路通内地和累西腓等沿海大城市,并有机场可通往其他省会。主要工业部门为纺织、制糖、乳制品加工、钢铁、炼锌、化工、酒精、制皂、烟草等。

    二、阿拉戈斯州政府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投资

    阿拉戈斯州旨在通过工业、旅游业及农业领域的政府优惠政策,吸引新企业或扩大现有企业规模。阿拉戈斯州的税务激励政策包括:工业产品流转税减免达92%,可以延迟缴纳固定资产流转税、制造业原材料流转税、工业用电力和天然气采购流转税;东北地区政府融资基金(FNE),可以以每年4.9%的利率支持企业融资,用地可以获得补贴等。

    三、我国已有企业在阿拉戈斯州投资布局

    目前阿拉戈斯州已吸引我国包装、光纤通信等领域企业的进驻发展,为阿拉戈斯经济的多元化全面发展战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这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巴西“投资伙伴计划”等发展战略和规划的良好对接,将为中巴经贸合作开创巨大发展空间。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巴西市场发展的企业可积极关注阿拉戈斯州的经济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察与当地优势企业合资布局以纺织、化工、钢铁、制糖等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园区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带动当地港口等基础设施乃至新兴城市综合体的建设。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