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达拉哈拉市ICT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11-19 09:32:2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瓜达拉哈拉是墨西哥第二大城市,哈利斯科州的首府,在墨西哥西部经济发展中处于领先地位。瓜达拉哈拉市电子工业蓬勃发展,聚集了墨西哥领先的软件制造商和先进电器电子元件的最大制造商,如通用电气、IBM、柯达、英特尔、惠普、西门子、富士康、戴尔、黑莓等公司。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瓜达拉哈拉市可作为我国企业在墨西哥高新技术领域投资布局的潜在重要高地。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浅谈:

    一、瓜达拉哈拉已形成以IT产业为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

    瓜达拉哈拉是拉丁美洲重要的科技中心和金融中心,其电信和计算机设备约占墨西哥电子产品出口的四分之一,享有“墨西哥硅谷”的美誉。瓜达拉哈拉拥有超过20个产业园区,聚集了100多家软件公司及其制造商,其中包括IBM、亚马逊、富士康、英特尔、惠普、甲骨文、四海电子以及塔塔集团等。

    二、瓜达拉哈拉科教实力突出,劳动力素质较高

    瓜达拉哈拉地区的技术和高等教育机构拥有几十年的发展经验,建立了优秀的工程技术学校,形成了STEM领域的专业人员,专注于双技术教育,在半导体组装、机械集成和嵌入式系统等电子行业培养了许多高素质的操作人员。

    三、瓜达拉哈拉市政府致力于促进本地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哈利斯科州政府和瓜达拉哈拉市政府通过投资科技柱、数据中心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等为科技初创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使瓜达拉哈拉处于墨西哥科技产业的前沿,助力瓜达拉哈拉在2020年当选成为拉美第二个、墨西哥第一个智慧城市。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墨西哥高新技术领域的相关企业可积极关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市的发展动态,并从中挖掘潜在的投资合作机遇,同时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在瓜达拉哈拉打造以ICT产业为主导的高新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为瓜达拉哈拉新兴城市综合体及产城融合的发展增添助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