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那州临港物流园项目具备较为广阔的潜在投资发展空间

    时间:2021-11-17 09:57:5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巴拉那州位于巴西南部,水力资源丰富,巴拉那瓜市位于大西洋巴拉瓜湾畔,是巴西最大的农作物出口港和第二大海运港口,战略地位凸显。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巴拉那州仓储物流领域蕴含着丰富的潜在投资合作机遇。我们仅以如下三点为例进行初步说明:

    一、巴拉那州港口的区位优势较为突出

    巴拉那瓜港对内辐射巴西东南沿海经济重地,对外连接南方共同市场、欧盟与亚洲市场,是区域性贸易互联互通的重要海运枢纽。巴拉那瓜港口优良,以吞吐能力计为巴西第二大集装箱码头,截至2020年巴拉那瓜港集装箱码头已开通16条航线,远达欧洲、远东、地中海和北美等地。

    二、已有国际知名企业巴拉那州投资布局大型物流项目

    巴拉那州政府计划在外部投资的支持下发展成为巴西南部物流动脉的起点以及南美洲的物流中心。2016年7月,全球领先的造纸和能源产业的开发供应商芬兰维美德在巴拉那州启动运营了全球第五座物流中心,该中心为整个南美地区制浆、造纸、人造板与其他行业客户提供维美德原产及其当地合作商生产的备品备件。

    三、我国企业积极助力巴拉那州港口基础设施的完善

    2018年我国企业成功收购了巴拉那瓜港并积极投资扩建码头,成为中企在拉丁美洲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新突破。巴拉那瓜港港口年设计吞吐能力将由目前的150万标箱达到扩建后的240万标箱,港口基础设施能力将大大改善。以此为起点,我国企业还将在物流、高速公路、临港保税园区和城市社区综合开发等领域寻求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入驻巴西市场发展的企业可积极关注巴拉那州的发展动态,并寻求与当地优势企业在商贸、仓储、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投资合作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依托巴拉那瓜港的综合发展优势,考量在当地打造临港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为巴拉那州物流业增添新的发展动力。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