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得和克肉制品加工产业园项目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时间:2021-11-16 09:54:09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纳米比亚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纳米比亚农业和林业部门产值达114亿纳元(约7.8亿美元),其中畜牧业产值为63亿纳元(约4.3亿美元),占农业和林业部门产值的55.26%。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畜牧业是纳米比亚重要的农业生产部门,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畜产品的生产、贸易中心,可作为我国肉制品加工企业在纳米比亚投资布局重点考量的地区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1.纳米比亚畜产品出口市场广泛

    纳米比亚农业部数据显示,2019年纳米比亚出口的屠宰场肉类和畜产品价值为12.79亿纳元(约7500万美元),主要出口到南非和欧洲等22多个国家及地区。自2002年以来,纳米比亚总共出口了42.6万吨牛肉、4.3万吨牛内脏、51.7万吨咸牛肉、15.4万吨羔羊肉、2.5万吨羊内脏和7345吨羊皮。

    2.温得和克有一定的畜牧业加工基础

    温得和克地处卡拉库尔羊(波斯羊)放牧区,周围地区是纳米比亚西南非主要农业区。有许多皮货商在温得和克加工和转运羊毛,是世界著名的卡拉库尔羔羊皮集散地。此外,温得和克城内建有牛羊肉加工厂和乳制品厂等,还有食品加工、纺织、化工日用品、车辆和机械修配等工业。

    3.温得和克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的交通枢纽,有便捷的公路网、铁路线和国际机场。温得和克公路网可连接国内众多城市以及南非。铁路可西通沃尔维斯港、北通楚梅布、南通南非。国际机场Hosea Kutako能降落任何大型客货飞机,可直飞非洲许多大城市,如南非的开普敦、约翰内斯堡、安哥拉的卢安达、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尼日利亚的拉各斯等。此外,纳米比亚还有温得和克至德国、卡塔尔等的定期国际航线。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纳米比亚畜产品出口市场广泛,而温得和克是纳米比亚重要的畜产品加工和集散中心,我国拟在纳米比亚肉制品加工领域投资的企业可以积极关注温得和克地区畜牧业的发展态势,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可以充分考量与当地优势企业或机构合作共同投资布局集牲畜检验检疫、屠宰加工、冷链物流、国际贸易等为一体的肉制品加工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当地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