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具备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11-09 16:36:20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生物技术和制药业是古巴的战略产业之一,经过近几十余年的发展,古巴在抗体、疫苗、遗传工程等领域已经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我国与古巴在生物医药领域具备广阔的潜在投资合作空间。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说明:

    一、古巴生物医药行业致力于自主创新发展

    在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上,古巴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战略。上世纪80年代,古巴举全国之力发展生物医药技术,在西哈瓦那科技园区设立了30余家生物技术开发机构,这些机构在2012年整合组成了当前享有国际盛名的古巴生物医药集团。古巴生物医药集团是古巴最主要的生产和销售高技术含量药品与服务的机构,主要产品包括疫苗、治疗癌症、心脏病和细胞保护的生物药品。

    二、研发-生产-营销一体化模式助力古巴生物医药行业全产业链价值的提升

    古巴所有重要的生物技术中心都建立了研发-生产-营销中心,包括研究、生产过程、国内分配和国际营销等全部工作都在同一个管理单位内进行,这种模式大大提升了古巴生物医药行业全产业链的价值。在有形投资方面,许多古巴科学中心在建成时就已经具备了生产能力,例如在西哈瓦那科技园区一些最主要的科学中心,超过60%的人员和运营经费都被投入于生产,这与当今北美和欧洲的绝大多数生物技术公司把生产外包给制造公司有着重大差别。

    三、我国与古巴持续开展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合作

    我国是古巴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战略性伙伴。早在2004年中古两国政府就签署了《中古生物技术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成立了中古生物技术联合工作组,以加强两国之间的生物技术合作,特别是生物医药领域的交流合作。近年来,我国与古巴生物医药合作不断推进,双方建立了包括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伙伴企业在内的立体合作框架,合作范围从最初的药物生产逐步拓展到药学研究、公共卫生、药品法规管理等多个领域。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走出去意向的生物医药领域企业可积极关注古巴的市场发展动态,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与古巴当地优势生物医药企业在以首都哈瓦那为代表的地区共同打造集研发、生产、物流、医药服务及健康养生等于一体的综合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古两国在生物医药领域的投资合作迈向新的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