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多萨省农业产业型和资源利用型园区具有较高的潜在投资布局价值

    时间:2021-09-13 09:38:06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门多萨省位于阿根廷西部,西临智利,面积14.88万平方公里,是阿根廷第七大省。门多萨省交通便利,有国际铁路通往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门多萨省是阿根廷的重要经济省份,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可作为我国与阿根廷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目标对接区域之一。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门多萨省的资源禀赋优势较为突出

    门多萨省的矿产资源丰富,有石油、铀、铁、铅、银,钨、煤、硫黄等矿藏,省内采矿业特别是石油开采属于阿根廷重要地位。门多萨省农业主要为谷地灌溉农业,葡萄产量居全国首位,此外还产各种水果、橄榄、苜蓿、蔬菜和棉花。门多萨省主要工业部门为葡萄酒酿造、罐头、化学、石油提炼、橡胶等,其中以葡萄酒酿造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业十分发达,在阿根廷的葡萄酒酿造业中居首要地位。

    二、门多萨省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外资企业进入

    门多萨省出台了鼓励外国企业开展各类生产、经营活动的优惠政策,涉及税收减免、降低公共服务费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资金支持及设备租用便利、享受省级招标项目的优先权等内容。阿根廷鼓励外商进入矿业领域,矿业投资优惠政策包括30年不变的财政政策、资本货物进口免税、30年特许经营、减资产税、减让出口税、规定省级矿山开采税上限及矿石储量资本化等。

    三、门多萨自贸区助力提升门多萨省的投资吸引力

    目前门多萨省设立了自由贸易区,自贸区可享受的优惠政策有:(1)外国商品进出免税区无需缴纳进出口关税和统计税;(2)商品可在区内拆卸、整理、分类及重新包装,以便运输、储存;(3)从区内向第三国出口可以退税;(4)从阿根廷其他地区进入区内的产品,如向第三国出口,可以退税,可获得出口补贴;(5)各类商品和劳务,包括在阿根廷其他地区禁止进口的产品,可自由进入区内;(6)区内可进行商业、服务业、工业活动;(7)商品可在区内仓储5年,期间可以销售、转让或运往第三国;(8)可制造在阿根廷其他地区不生产的资本货物,产品可进入阿根廷其他地区。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有意向进入阿根廷市场的相关企业密切关注门多萨省的经济发展动态,积极拓展门多萨省能矿、农业等领域的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也可充分考量在门多萨省投资布局以葡萄酒酿造为特色的农业产业型园区和以优势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主导的资源利用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促进中阿两国的投资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