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以家具制造为特色的产业园项目蕴含一定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8-23 09:29:07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木材加工是克罗地亚传统优势产业,家具产品亦是克罗地亚多年来连续实现贸易盈余和出口增长的主要产品之一。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随着我国与克罗地亚国际产能合作的持续推进,家具制造行业可成为双方合作的潜在重点领域之一。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克罗地亚的家具原材料资源丰富且品质较高

    克罗地亚森林面积约占国土面积的48.75%,其中,国有森林面积占76%,私有森林面积占24%。森林蓄积量为3.98亿立方米。克罗地亚95%为天然林,林木品质较高,且拥有生态证书,运用当地林木生产的家具产品品质较高。

    2.克罗地亚家具行业的发展态势较好

    克罗地亚家具产品涉及客厅家具、餐厅家具、办公家具、卧室家具及公寓、厨房、浴室、花园、休闲家具、软体家具、小组合家具、时尚家具等,产品品种齐全。克罗地亚家具生产制造重点企业有SABOLIĆ INTERIJERI、FI.-MA. D.O.O、Tapetar Majcen、VIDOS D.O.O.、 MOBILAR D.O.O.、PRIMA COMMERCE D.O.O.、MAX-MORIS D.O.O.等。

    3.克罗地亚家具产品的出口市场广泛

    2020年克罗地亚家具、寝具、灯具等产品出口额5.2亿美元,同比增加8.3%。从出口目的国来看,主要出口到德国、斯洛文尼亚、意大利等欧洲国家。从产品结构来看,重点品类主要包括座椅、家具及零部件等。其中,座椅出口额1.54亿美元,占家具出口额的29.6%;家具及零部件出口额1.15亿美元,占家具出口额的22.11%。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克罗地亚家具制造业的原材料品质高,家具产品出口市场较为广泛,值得我国相关企业积极关注,我国意向在中东欧地区投资家具制造项目的企业可以关注克罗地亚市场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机遇。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克罗地亚投资布局融合家具设计、制造、组装、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家具制造特色产业园项目的可行性,推动我国与克罗地亚在家具制造领域的合作与发展。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