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重点城市仓储物流园项目具有较高的投资潜力

    时间:2021-08-03 09:36:42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波兰地处欧洲的十字路口,是“一带一路”上连接亚欧大陆的重要节点,拥有成为物流运输中心的天然优势。波兰政府一直希望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加强波兰在欧洲物流领域的地位。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动下,波兰物流领域的优势将更加凸显。现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分析:

    1.波兰可持续交通发展战略的提出为当地物流业的快速发展加码

    波兰政府发布的《2030年可持续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提出,国家运输政策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在国家、欧洲和全球各层级建立一个连贯、可持续、创新和方便用户的运输系统,提高该国的运输便利性,提高参与交通者的安全和运输部门的效率。具体基础设施计划包括有:在全国公路网上修建100条绕城路,完善地方和区域铁路基础设施,计划在距华沙40公里的巴拉努夫建设中央交通港,完善海港的有效运作和发展等。

    2.众多外资企业纷纷在波兰物流领域投资

    2018年3月,环世物流集团将与波兰ATC货运公司共同打造欧洲区域物流中心。同年,中国电商巨头速卖通也表示希望在波兰建立一个物流中心。波兰LPP集团2018年10月宣布,拟在位于距离华沙200公里外的Brzesc Kujawski市新建“物流仓储中心”计划。2021年5月,波兰邮政与中国邮政集团签署运输和分配服务协议,协议将利用中国到欧洲铁路运输邮件业务的发展机遇,增加波兰邮政向其他欧洲国家的运输量。

    3.中欧班列不断增加我国与波兰商贸流通的便捷化

    罗兹、华沙均是中欧班列重要节点。从成都开往罗兹的中欧班列首列于2013年4月26日开行,全程9965公里,运行时间约14天。从苏州开往华沙的中欧班列首列于2013年9月29日开行,全程11200公里,运行时间约15天。此外,从重庆开往杜伊斯堡、郑州开往汉堡、长沙开往杜伊斯堡、义乌开往马德里的中欧班列均经过波兰。

    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分析认为,波兰在物流领域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该国政府重视且仍在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有利于物流市场投资机遇的进一步释放,我国有意向在中东欧地区物流领域投资的相关企业可以重点关注波兰物流市场的发展动态,寻找合适的投资合作机会。中恒远策研究员曾维维建议有实力的相关企业可以考量在波兰重点城市如华沙、罗兹等投资布局集海外仓、分拣配送、信息处理、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仓储物流园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推动我国与波兰在物流领域的投资与合作。

    本文撰稿人:曾维维,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