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雷塔罗州以汽配、航空航天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的潜在投资优势明显

    时间:2021-07-30 09:54:51   来源:原创  作者:中恒远策  阅读:

    克雷塔罗州位于墨西哥中部,是墨西哥的地理中心,面积1.17万平方公里。自2018年起,克雷塔罗州的经济增速一直位居墨西哥全国第三。截止2020年底,克雷塔罗州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流量跃居墨西哥全国第二。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认为,作为墨西哥的经济强州、制造大州和重要的外资目的地,克雷塔罗州的潜在投资布局优势较为突出。我们仅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初步分析:

    一、克雷塔罗州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克雷塔罗州的交通网络四通八达,建有联通美国各大城市的北美自贸公路及512公里长的铁路网,4个分布于大西洋及太平洋各处的大型国际港口,1个国际机场。首府克雷塔罗市是墨西哥全国的铁路、公路、通讯中心城市,拥有全国最大的长途汽车站。2020年2月,克雷塔罗州宣布已重新启动于2015年终止的“墨西哥城-克雷塔罗”高铁项目。

    二、克雷塔罗州的制造业发展实力雄厚

    克雷塔罗州的加工制造业享有盛名,尤其是在航空、汽配领域发展成熟。借助外资优势,克雷塔罗州形成了产、学、研一体的航空航天产业集群,并不断向高端自主化生产迈进。克雷塔罗州位于巴希奥汽车工业生产带上,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汽配产业链较为发达,且技术含量高、成本较低、质量稳定,来自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的各大国际汽车品牌均在该州设厂。近十年,中企在克雷塔罗州的投资额增长了50%,已有14家知名企业落户当地。

    三、“三螺旋创新模式”推动克雷塔罗州的经济快速发展

    相比墨西哥其他州,克雷塔罗州政府在教育与科研上更加重视并投入较多预算。克雷塔罗州目前已经成为墨西哥和世界创新和发展的“三螺旋创新模式”(指学术界/教育机构、工业界和政府之间为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而进行的协调努力合作)的典范,在过去的40年中,这种模式使克雷塔罗州实现了墨西哥全国最高水平的持续增长(近年来增长了4%),巩固了不同行业的七个产业集群,并发展了基础设施、安全设施,使该州在墨西哥的经济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中恒远策研究员王颖哲建议我国企业积极关注克雷塔罗州的经贸发展动态,深入拓展与克雷塔罗州的投资合作空间,有实力的企业可充分考量与当地企业合资合作打造以汽配、航空航天等为主导的加工制造型园区项目的可行性,助力中墨两国的产能合作水平迈向更高台阶。

    本文撰稿人:王颖哲,本文属北京中恒远策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opbrain.cn。文中观点仅供参考,欢迎业内人士斧正与交流。E-mail:topbrain@188.com。

    如贵公司有赴海外投资的初步想法与意向,我司可提供境外部分目标国家或地区的投资优惠政策、产业政策、生产要素价格(土地、厂房、水电等)等相关顾问服务支持,同时可提供已与我司合作的境外相关中资园区项目的考察对接与洽谈服务。电话:010-65669928;18310076887。

    中恒远策如下业务热忱欢迎您的垂询:

    1.我国国内或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面向中国国内、港澳台地区等的代理招商合作,电话:010-60250602;

    2.国内与境外园区、自贸区等项目产业规划、招商规划、招商策略等专项咨询,电话:010-65661992;

    3. 国别投资环境、政策法规、进出口、海外市场、竞争对手、外汇等研究,电话:010-65667912。




    更多相关资讯

    电话:010-65667912

    010-65661992

    传真:010-65669928

    邮箱:topbrain@188.com